看心情,靠拖延症写东西。

春风吻上我的脸

陆南亭从有意识开始,就一直待在这片土地上。


陆南亭是一棵樟树,作为一棵有意识的树木,陆南亭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在这片土地上,他敢说自己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试过和这座山头的其他树木打招呼,没有一个人,哦不是,是没有一棵树搭理他,久而久之,他也就习惯了。


不知道是多少个日日夜夜了,陆南亭一棵树孤零零的度过了漫长的岁月,直到有一天他从这个山头,被叫做人类的生物移植到另外一个山头,一开始他看到有人类这种新鲜生物出现的时候,别提有多高兴了,像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小孩子,呜哇乱叫的,就差手舞足蹈了,不过他也确实“手舞足蹈”了,一个劲的抖落着身上的树叶,哗啦啦的往下落,害得人类都要以为这棵树是不是要枯萎了。陆南亭开心啊,终于有会说话的生物了,于是他开口问那些人,你们是什么东西啊来这里是要做什么你们身上穿的是什么东西还挺好看的能不能也给我穿一个,许多许多问题一个劲的往外蹦,可就是没有人回答他,准确来说,是没有人理他。


人类根本听不到陆南亭说话,只是在陆南亭抖落树叶时抬头看了一眼这颗大树,然后悄悄的问同伴这棵树是不是要枯萎了,同伴笑着扶着这人的肩膀,示意他不要乱想,这棵树长的这么好怎么可能会枯萎,可能是因为要换地方了他高兴吧,问问题的那个人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摸了摸脑袋拿起工具,开始铲陆南亭脚下的泥土。


陆南亭看着这一幕突然愣了一下,渐渐开始不说话了,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仅仅是这几个人类听不到他说话,甚至是其他的生物都听不到,只有他是独一无二的,也只有他是独一无二的。


陆南亭发现今天的天气真的非常好,鸟儿在枝头欢快的鸣叫声,夹杂着人类工作的交谈声和嗡嗡机器声,云朵缓缓飘过遮挡住了阳光,艳阳从云朵里透出光芒,照射在自己身上,暖暖的,只是那一丝温暖稍纵即逝,未等陆南亭反应过来便消失无影了,躯体又恢复了冰冷,叹了口气,陆南亭觉着自己从未有过像此刻这般感受,喧嚣又宁静。


人类把陆南亭移植到了一个小区里面,放在小区公园里正中央,再以他为中心向四面八方铺路,在他周围安置上椅子,供人类休息用。


学乖了的陆南亭不再费尽心思想着怎么和人类说话,他好像变回了最开始的样子,做一棵称职的樟树,努力享受阳光,努力吸取养分,慢慢开枝散叶,尽职遮风挡雨,看惯了人间烟火,现在的陆南亭也只会在有人坐在树下休息时偶尔抖落几片落叶。


张凯枫搬家过来时,陆南亭已经在这里待了十八年。


张凯枫算得上一个标准的熊孩子,虽然是个天才学习成绩特别好,但是依旧掩饰不了他逃课打架顶撞老师等不良行为。因为此事,老师们没少找家长,因为被找家长,萦尘也没少伤脑筋,劝也劝了,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张凯枫就是不改,一副理直气壮我没做错事你不能打我骂我的样子,消停没两天又开始上房揭瓦,气得萦尘一咬牙一跺脚直言再也不想管他,随便他爱怎样怎样。


在听到萦尘说真不管自己时张凯枫内心还是稍微波动了一下,至少还配合做了下不可置信和挑眉的表情,然后就内心不屑的出门和朋友玩去了,毕竟自己这个老妈口是心非也不是第一天了,联想到最近老妈这么暴躁一定是因为自己那个便宜死鬼老爹出差太久的缘故,想到这里,张凯枫掏出手机给一个备注叫死鬼便宜货的人发送几条信息,然后心情愉悦的出门找乐子了。


张凯枫有说有笑的和朋友从陆南亭面前经过时,突然停下脚步抬头看着他,害得陆南亭刚要抖落几片叶子的树枝一个没忍住,叶子落了一大片,唰的就往张凯枫脸上砸,好在张凯枫反应过来长腿一跨,躲开了。张凯枫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盯着陆南亭看,准确来说是盯着眼前这棵树,陆南亭被看着怪不好意思的,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人这么长时间盯着他看,不禁又抖落几片叶子。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张凯枫突然莫名的对这棵树有了奇怪的感觉,就好像,他会说话,他有意识。也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棵树了,从他住进这个小区开始,他就注意到了,毕竟每天上学回家必经之路,这么大一棵树想不看见都难,可是这好像是张凯枫第一次这么仔仔细细的观察他。


枝叶茂密,郁郁葱葱,笔直粗壮的树干要好几个人才能合抱住,巨大的树冠要仰着头才能看见,嫩绿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摇曳多姿,从远处看去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光彩夺目。他就这么静静的伫立着,像一个等待归人的守候者。张凯枫情不自禁的把手抚了上去,手指沿着树干的纹路轻轻的抚摸着,表情温柔,像是在抚摸什么心爱之物。


这下陆南亭更加不好意思了,没人看得出他的褐色树干会不会脸红,至少他自己觉着他脸红了,红的发烫,这个小孩子怎么回事,为什么要一脸深情的抚摸他,好奇怪的感觉,这么想着又抖落了几片树叶,有一片轻飘飘的落在的张凯枫的脑袋上。


在别人看来,这个画面还是很美好的,就是除了一点小瑕疵。张凯枫的朋友见他对着一棵树发呆,还摸着那棵树,表情欠欠的走过去勾住张凯枫的脖子,直接把待立不动的张凯枫拐走,“走了走了,你脑子发什么神经,对着一棵树发呆。”


被拖走的张凯枫手指下意识收紧,不小心就把树皮抠走一大块,陆南亭瞬间气的跳脚,虽然他感觉不到多疼,可还是会有些不舒服,个熊孩子!会不会爱护花草树木!知不知道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没走两步张凯枫又回头看了一眼,决定下次有机会再来看这棵树。


一连过了好几天,张凯枫都再没有过来看这棵树,倒不是他很忙,而是他忘记了,即使每天上下学路过也只是偶尔用余光瞥两眼,直到某天晚上,萦尘再次因为张凯枫上房揭瓦的问题和张凯枫吵了起来,准确来说是萦尘单方面的吊打张凯枫,张凯枫一脸正处于叛逆期不屑的表情吊儿郎当的歪坐在沙发上,对面站着气急败坏的萦尘拿着老师发给她的信息一条一条的念给张凯枫听。萦尘教训张凯枫时不会大声吼叫,声音会比平时低沉很多,表情会很严厉,只不过张凯枫还是能从萦尘的一字一句里感受到那透露出来的杀气,无聊的掏了掏耳朵,张凯枫换了个坐姿。


“——你不要以为你成绩好就可以为所欲为。”


念完张凯枫的恶行,萦尘无声的叹了口气,心力交瘁的说道。


张凯枫不以为然,“我成绩好怎么就不可以为所欲为了?”


萦尘气结,捂着脸不打算继续和张凯枫讨论这个话题了,不然自己真的会被他气死。


“你,出去,让我冷静一下。”


说完也不管张凯枫转身回自己房间去了,张凯枫耸耸肩,提拉着拖鞋走到门口,转身朝里面房间问了句,“要不要我帮你带杯奶茶?”


半天没有声音,就在张凯枫以为他老妈不会理他的时候,从房间里轻轻的传出来,“米麻薯少糖芋泥换芋圆茉莉白毫。”


张凯枫没忍住笑出声。


给自己也买了杯奶茶的张凯枫一边吸着奶茶一边晃悠悠的在小区里闲逛,到最后逛到陆南亭这里了,咬着嘴里的芋圆张凯枫才趁着小区的灯光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这棵树。这棵树很高很大,要仰着头才能看清楚他的树冠,郁郁葱葱的,像一把很大很大的雨伞,树干可能要好几个成年人才能合抱住,这么想着,张凯枫走过去,坐在了树下的椅子上。


陆南亭睡醒刚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么个人,嘴里吸溜着杯奶茶,随意的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陆南亭已经见怪不怪了,于是抖了抖树叶,算是和张凯枫打过招呼了。看了好一会,张凯枫突然把拿着奶茶的手往前一伸,“你喝不喝奶茶?”随后又收回来,自言自语的说,“他又听不懂而且又不是人,怎么喝。”


陆南亭愣了一下,这好像还是第一次有人和他说话,问他问题,陆南亭瞬间变得好激动,虽然他知道张凯枫听不到,但是还是回答了张凯枫的问题,“好啊好啊我也想喝奶茶,听你们人类说这个东西可好喝了就是可惜我喝不到。”


反正张凯枫听不到,陆南亭又继续吐槽了,“牛奶是什么味道的我也想喝还有好多水果虽然我都见过他们可是不知道什么味道的,感觉我在这里久了之后也变得像一个吃货了。”吃货这个词也是陆南亭从人类身上学来的,他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


“其实我也不想这么让我妈操心的。”


陆南亭还想说什么就听着张凯枫没由来的一句话,陆南亭想着这孩子可能把自己当成倾诉对象了,不禁又抖落几片树叶,“那就不要让你妈妈担心啊,你说说你成绩那么好怎么就想着每天调皮捣蛋呢。”


仿佛能听到陆南亭的回应一样,张凯枫接着陆南亭的话往下说,“其实我妈平时都很忙没空管我的,我成绩好是我自己聪明。”


“嗯嗯,你这还夸上自己了。”


“大概是普遍小孩子都有的想法吧,我只不过想让她多关注我一点,”吸溜一口奶茶,张凯枫靠在椅背上抬头望着挂着满天星星的夜空,“我不想让她只关注我的成绩我的学习,我其他方面也很棒的,我不想让她对于我的情况都是从老师那里知道的。”


陆南亭点点头,“确实,这样对于你们母子的感情来说不太好。”


“我不仅学习成绩好,我运动方面也很棒,我写字很漂亮,会做饭会弹钢琴,用很多女孩子的话来说我就是完美的男神。”


陆南亭哈哈哈大笑,笑的树叶又往下落,“你这人怎么这么自恋,哪有人这么夸自己的。”


看着头顶不断掉落的树叶,还有几片飘落在自己身上,张凯枫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他觉得这棵树能听懂他的话,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张凯枫试探着对这棵树说,“你是不是能听懂我说的话,是的话你就多抖落几片树叶,不是的话你就不要动。”


张凯枫话音刚落,他就看到好多树叶飘落下来,生怕张凯枫不知道他的意思一般,一个劲的抖落叶,砸在张凯枫身上使得张凯枫不得不移动位置躲开,


“好了好了别抖了,你也不怕自己变秃。”


张凯枫突然觉得好神奇,尽管他是一个无神论者,而且建国之后所以东西都不能成精,所以他突然面对一棵有意识还能听懂人话的树之后,除了不可思议更多的是好奇,小孩子在面对未知的东西时更多的是好奇。


“你是怎么会有意识的啊,你多少岁了在这里多久了为什么你不能说话啊你除了会抖落树叶还会其他的互动方式么?”


张凯枫带着好奇的目光上下打量着这棵树,又绕着它走了好几圈,还伸手摸着他上次被自己扣下来的树皮坑,“那我抠你树皮的时候你会不会痛啊?摘你叶子会不会痛啊?如果我踹你一脚呢?”


给我住手!!!陆南亭在内心大吼一声,突然烦恼的想着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问题不仅多而且还这么无聊,这都什么狗屁问题,他也不知道他怎么会有意识他也不知道他多少岁了他又不可能自己数自己的年轮他除了抖落树叶还会抖树枝他虽然不怎么会痛但是还是会有感觉的虽然他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不是叫作痛,个熊孩子谁允许你踹他了把你的脚收回去。


陆南亭的内心活动张凯枫肯定不知道,他只是看着树叶又落下许多后自己脑袋被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一下,准确来说是被打了一下。


看着打完自己还来不及收回去的树枝,张凯枫也不恼,抓住那个树枝在手里摇了摇,“原来你还会抖树枝啊,那你可不可以用树枝在地上写字或者拼成字啊?”


陆南亭翻了个白眼,这熊孩子问题怎么这么多呢,他一般都不会抖树枝的,因为要是被人看到一棵树像神经病一样在抖动全树的树枝那他就完蛋了,这么想着陆南亭又用树枝轻轻打了一下张凯枫的手臂,算是对他问出这么多问题的惩罚。


“好吧,虽然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不过你放心,你是树精的事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额,只有我和你知道。”


想起这棵树并不是人,所以张凯枫还是修改了一下用词,“既然只有我和你,那么,我们也算是朋友了,我叫张凯枫,你好。”说完张凯枫伸出右手。


你好,我叫陆南亭。陆南亭伸出自己的树枝,和张凯枫碰了碰,算是握手了。


“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交到一棵树作为朋友,真的好神奇。”张凯枫看着自己的手心,上面还落着一片树叶,“这片树叶我就作为我们友谊的见证带回家了,出来了这么久,我也该回家了,我明天再来看你,再见。”


把喝完的奶茶丢进垃圾桶,张凯枫把叶子放进口袋,朝陆南亭摆了摆手,而陆南亭也回以他晃动的树枝作为再见。


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和人类做朋友了,好开心好激动,终于有人能和我说话了。陆南亭开心的像个得到了喜爱的糖果的小孩子,把自己的树枝摇的天花乱坠。


回到家后的张凯枫,先是敲开了自己妈咪的房门,在看到敷着面膜的萦尘打开门后把奶茶递了过去,这期间萦尘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傲娇的哼了一声。回到自己房间后,看着手上的那片树叶,张凯枫认认真真用纸巾擦干净放进书里面保存起来,直到躺在床上时,张凯枫才想起今天晚上发生的事,好神奇,真的好神奇,除了神奇,张凯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居然和一棵树成为了朋友,带着略有些激动的心情张凯枫裹着被子把自己包成个春卷睡觉去了。


第二天,张凯枫起的格外早,不仅把早餐做好了放在桌子上,还自己整理好东西出门上学去了,刚起床准备叫平时都是赖床不起的张凯枫起床的萦尘在看到还冒着热气的早餐,和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房间时,皱着眉头,不明所以,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么?


张凯枫出门的早,小区公园里还没有什么人,只零星的有几位老人家在晨练,张凯枫一路直奔陆南亭面前,清晨的空气有些潮湿,就连树干都带着点水珠,张凯枫用手抹去点点水珠,轻声说道,“早上好。”


因为兴奋和开心睡不着觉的陆南亭大清早的就眼巴巴的盼着张凯枫过来,大老远就看见张凯枫的身影时,陆南亭别提多开心了,树枝无风而动,地上落下的树叶都快积攒成一个小土堆了,路过的老人家疑惑的看着地上一堆的树叶,这还没到秋天啊,这树怎么就开始落叶了呢。


听到张凯枫对自己说早上好时,陆南亭内心的愉悦瞬间达到最大值,他先是疯狂大笑恨不得满地打滚和原地起跳,然后使劲晃动树枝的频率仿佛群枝乱舞,树叶不要钱似的往下落,张凯枫感受到了陆南亭的高兴,拍了拍他的树干,“好啦,我去上学啦,回头见。”


陆南亭伸出树枝拍了拍张凯枫的肩膀,去吧去吧,回头见。


今天的张凯枫奇迹般的没有迟到没有缺课,看到乖巧的坐在座位上听课的张凯枫老师们都大跌眼镜,心里都想着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混世大魔王居然会有认真听课的一天。其实老师不知道的是,虽然张凯枫表面看着像是很认真的在听课做笔记,其实思绪早就飘远了,张凯枫已经开始盘算着要不要教那棵树写字了,这样沟通起来会很方便,而且,能教一棵树精写字,怎么想怎么有成就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么想着,张凯枫已经开始列好大纲,需要先让他学什么,然后再循序渐进的教他什么。


写字的笔忽然顿住,张凯枫想起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自己好像还不知道这棵树叫什么。


完蛋。


这个问题张凯枫纠结了一天,放学铃一响张凯枫就飞奔回家,想着今天一定要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很大,要慌。


百无聊赖的陆南亭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吸收一下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尽职的为树下乘凉的人遮阴,再然后就是等张凯枫回家。仗着自己长得高望得远,陆南亭从下午开始就一直望着小区门口,从一个个进出入的人群中寻找张凯枫的身影。


没过多久,张凯枫的身影出现在了小区门口,陆南亭眼睛一亮,开心的抖落起树枝迎接着张凯枫,直到张凯枫走近,陆南亭才发现张凯枫的神情异常凝重,陆南亭停止抖动树枝,有些疑惑。


你这是怎么了,心情不好么?


轻轻拍着张凯枫的肩膀,陆南亭无声的问道。


张凯枫没有说话,走到树底下把书包解下,然后一屁股坐地上,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和笔记本,在外人看来只是一个小朋友在树下认真学习的样子,张凯枫的样子让陆南亭有些焦虑,生怕他在学校受了欺负,想说点什么来安慰他,却又发现做不到,只好继续伸出树枝轻拍着张凯枫的背来表示宽慰。


做足样子后,张凯枫看了眼周围确认没有人,拿起课本遮住嘴巴,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什么问题?陆南亭问。


“我根本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尴尬,一人一树都没声音了,偶尔有人散步路过,交谈的声音伴着微风吹过树叶的飒飒声,陆南亭没想到这居然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不过想想确实也是,他又不能说话,他也听不到他说话,怎么告诉他自己叫什么呢。


生长这么久以来,陆南亭第一次为一个问题犯了愁。


张凯枫不知道陆南亭也在为这个问题犯愁,他顿了顿,继续对陆南亭说道,

“我倒是想到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陆南亭晃了晃树枝。


“我教你写字。”


啊?陆南亭傻了一下,没反应过来张凯枫的意思。


“就是我教你用树枝写字,这样我不仅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以后我们还可以交流,岂不是一举两得。”


陆南亭一听,瞬间觉得这个主意虽然好是好,可是如果是要写字的话,好像他还真会,这么想着的陆南亭伸出树枝在地上笔画了两下,陆南亭三个大字,歪歪斜斜的出现在地面上。


张凯枫只看一眼就气的跳起来,“原来你会写字!”声音一下没控制好,附近有些人都看了过来,张凯枫赶紧拿起书又挡住自己的脸,张凯枫这下是气的直咬牙。


陆南亭不明白为什么张凯枫对于自己会写字的反应会这么大,但是还是慢慢的笔画着回答了他。


“我会,只是很烂,太久没写,你也没问。”


“我早就问过了好吗!”张凯枫突然有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现在的他很生气,恨不得用自己手里的笔在他树干上写下大骗子三个大字。


陆南亭委屈,他的记忆不太好嘛,而且他也不是故意的,他也不知道如果被人看到一棵树会写字的话那么他明天就会被移去实验室了。


“对不起,别生气,我不好。”


大概是真的太久没写字了,陆南亭的字又丑又不好辨认,而且说话的语序还有点问题,张凯枫一口气提上来又强行咽下去,又深呼吸一口,才勉强把那点小情绪压下去,扶着脑袋摇摇头,决定勉强原谅这棵树了,毕竟自己是他第一个朋友,说到朋友,张凯枫立马紧张的回头问了句,“我是不是你第一个朋友?”


陆南亭点点头,想起张凯枫看不到,连忙在地上继续写着,“你是你是。”


看到答案后张凯枫才松了口气,还想着要是不是,他就立马翻脸走人,毕竟小朋友在对待某些事情上可是非常认真的。


“既然你会写字,那我们交流就方便很多了,不过在白天你还是不要写字了,还是在晚上趁夜色和少人的情况下再写字和我说话。”


嗯嗯,陆南亭晃了晃树枝,表示没问题。


张凯枫也表示准备要回家了,再写两道题,明天再过来看他,顺口问了句有没有什么想要自己帮他带的东西,陆南亭想了好久,最后在地上写了几个字——奶茶。


张凯枫挑眉,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你是想喝奶茶?”


嗯嗯,陆南亭点头。


“你确定?”


确定确定,陆南亭又继续写。


“哈哈哈哈好,那我明天放学给你带,我先回家了,再见。”


在张凯枫转身的瞬间,陆南亭突然把树枝弯成一个勉强能看出是爱心的形状,笑了出来,“你都从哪学来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哈哈哈哈。”


和小区里那些小妹妹学的,陆南亭没来得及写字回复张凯枫,虽然他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但是可以从那些可爱小妹妹的笑容里大概知道这个意思是美好的。


又过了一天,张凯枫按照约定真的买了一杯奶茶给陆南亭,只不过他上下打量着他,实在找不到哪里可以喝奶茶。


“你是要怎么喝?用树枝吸么?”张凯枫一边问一边给他打开奶茶盖。


也就是像张凯枫所说的,趁着傍晚的夜色,附近没有人了陆南亭才敢在地上写字。


“倒树干下。”


“树干下?你是说倒在你泥土下的根部?”


陆南亭激动的点点头,他终于可以尝到奶茶是什么味道了。


“行吧。”说完张凯枫左右看了一下,确认附近没有人就直接把一整杯奶茶慢慢倒在树干和泥土连接着的地方,心想这不会招来蚂蚁么。


陆南亭可不管这么多,感觉到奶茶流下自己的树根时,他就开始慢慢吸收慢慢品尝,比雨水好喝,比露水还有地下水都好喝,口感比雨水这些要浓稠一点,这种感觉是甜么,还带着点好好闻的味道,香香的,是什么味道,总之好好喝!


一整杯都倒完了,张凯枫站起身看着陆南亭,没发现他有什么变化,敲敲他树干,“喝完了么,好喝么?”


陆南亭还在回味奶茶的味道,一时间没注意张凯枫说了什么,他现在觉得自己整棵树都是奶茶的香气。


“陆南亭?”


哎哎哎,陆南亭终于回过神,才想起自己面前还站着个人,连忙写字说道。


“好喝,还想要。”


张凯枫失笑,用奶茶杯子敲了敲树干,“好喝也不能喝多,谁知道你喝多会不会枯萎,”打开书包拿出课本一边陪陆南亭说话一边把作业做完后,张凯枫就回家了。


喝到了奶茶一本满足的陆南亭今天依旧给张凯枫比了心,张凯枫看到后用手回了个比心给他。


陆南亭兴奋的又开始了树枝乱舞,反正现在是晚上,没人会注意。


时光荏苒,一转眼过去六年了,张凯枫已经从当初那个上房揭瓦调皮捣蛋的小屁孩成长为沉着冷静甚至有些高冷的大学生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一个人一棵树的感情已经发展为革命性的友谊,张凯枫心里有什么事都和陆南亭说,然后陆南亭就开解劝慰他,搞不好还给他出馊主意,以至于最后张凯枫和萦尘俩母子和解的时候,还是陆南亭出的馊主意,导致萦尘直接气的带着张凯枫他后爹飞往世界各地度假并表示再也不想看到这个不孝子了,不过嘛,再也不想看到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反正张凯枫和陆南亭都知道的,所以萦尘怎么开心怎么来咯,张凯枫耸肩,陆南亭扶额。


大学是在隔壁市,2个小时的车程不算远,但是张凯枫还是选择了住校,这就苦了陆南亭,眼睁睁看着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孩子要离开自己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生活。


“你不要住校行不行,你这一走,我又变成孤家寡人了。”


陆南亭委屈的在地上写下一段段可怜的字眼,试图让张凯枫良心发现于心不安过意不去,可是张凯枫不为所动,带着行李箱在陆南亭面前停留,给陆南亭说了好多安慰的话,说周末一定会回来看你的,一定会带一杯米麻薯奶茶少糖加芝士去冰要茉莉白毫的,还被陆南亭逼迫发誓说一定不会忘记他的,等自己以后有钱了就会把他移植到自己庭院里的,陆南亭这才依依不舍的放开这个他看了六年陪伴了六年的少年离去,一想到自己又要回到一个人的时候,陆南亭突然好难过,难过的抖起了树叶,恨不得把整棵树的树叶都抖落下来。


一开始的时候,张凯枫确实遵守约定,每个周末都回来看望陆南亭,也给陆南亭带了他最心爱的奶茶,还陪了他说了好多大学里的东西,和自己最近的生活情况,陆南亭很开心,可是这种开心持续到张凯枫回去,就又不好了,如此循环,陆南亭突然有些厌恶自己,为什么不能化成人形,为什么不能陪伴在张凯枫身边陪他度过每一天每一件事,陆南亭在后来的时间里这么随口和张凯枫吐槽,却换来张凯枫一阵嘲讽,别老想着成精,你都这么久了还一点修为都没有还好意思谈成精,切。然后,遭到了陆南亭无情的抽打。


又过了两年,张凯枫大三了,准备毕业了要忙着实习和毕业论文了,周末就不能这么准时回去陪伴陆南亭了,这个情况张凯枫也和陆南亭提前打过招呼,虽然但是,还是很不开心,陆南亭越来越讨厌自己作为一棵不能动不能化成人形的树了,有没有什么修炼成人的方法。


陆南亭这边想修炼成人张凯枫是不知道的,毕竟他非常忙,渐渐的,已经有好几个周末没有回去看望陆南亭了,等到某天闲下来时,张凯枫才想起自己好久没有见过陆南亭了,连夜兼程赶回小区,却发现陆南亭不见了。


小区中间的那棵大树没有了,原本种树的大坑现在被填平,上面建了好多娱乐设施。


陆南亭不见了,直到回到家开了灯,张凯枫才接受了这个事实,一瞬间只觉得心难以抑制的疼了起来,像是被人以手用力的攥紧,然后再揉碎,疼的说不出话。


眼眶温温热热的,有什么汹涌而出,湿热的触感落了下来,一颗又一颗的砸在张凯枫的手背上,这个时候再也没有想安慰自己却手忙脚乱的把树枝抽的张凯枫手背一道红痕的陆南亭替自己擦去眼泪了,也没有笨拙如即使练习了那么久却还是能把不要哭了好不好几个字写的丑出天际的陆南亭了。


世界这么大,却不知道到底去哪才能找到他。


浑浑噩噩的在家过了三天不是人的日子,拉开窗帘迎着窗外的阳光,张凯枫本以为会惊喜的看到那棵大树回到原来的位置,可事实证明,这只是张凯枫异想天开,陆南亭是真的消失了,烦躁的关上窗帘,让房间重回黑暗,张凯枫真的感到前所未有的无能为力。


小区物业去问过了,说是捐给什么植物博物馆了,但是当张凯枫打电话到博物馆时那边的答复是:在运输路上不慎遇到车祸,大树滚下高速路上的悬崖了。


这就非常离谱,出了车祸除了车子轻微刮伤,人没事,有事的唯独那一颗大树,张凯枫简直阴暗论的想这些人怎么不一起滚下去。


张凯枫打开书本里那片陆南亭当初落下的树叶,那片作为他们友谊见证的树叶,那片陪伴了张凯枫这么久的树叶,被张凯枫做成标本静静的放在书本里收藏着。


看了许久,久到眼睛轻微有酸涩感,张凯枫才拿起那片树叶,轻轻抚摸着上面的纹路,然后下定决心,放进口袋里。


又过了一年,张凯枫毕业了,作为曾经的学生会副会长,他被学校邀请并推举为学生代表在新生欢迎会上发表讲话。


新生们都在感叹这位不愧是学校前任校草兼学霸,长的又高又帅又有气质,人还特别好,就是高冷了一点,爱好不多,热爱的就是收集树叶标本,听说他有一枚珍藏的树叶一直带在身上当做守护符。


活动结束后,张凯枫并没有过多的停留在这个自己生活了四年的学校里,而是急匆匆的往家里赶,刚走出校门口拿出车钥匙,不远处传来一声轻轻的呼唤让张凯枫僵硬了身子,不敢置信的缓缓转身看向声音的方向。


这一天,正好是陆南亭和张凯枫相识第十年。


评论
热度(3)

© 雲若然 | Powered by LOFTER